只要我改名你们就不认识我

10、过你喜欢的生活

路铭嘉和陈蕊间接表白后,两人感情迅速升温。

暧昧的气泡被戳破,两人的关系愈发明朗化,秦池看着坐在沙发上和路铭嘉微信聊天的陈蕊,感觉粉色的泡泡隔着手机屏幕砸的他晕头转向。

“秦驰,你说我专业报法医好还是医科好?”陈蕊一边玩着手机一边不经意的问。秦池挑了挑眉,“你什么时候对这俩学科感兴趣了?”

“我哥哥以前做了好多错事,很多人都说他是坏人,但他是一个好哥哥,他会陪我玩,给我买蒜香面包。即使他走了,也让我认识了你,认识了路铭嘉。但其实,我们的关系是不对等的,你杀了我哥哥,我哥哥杀了你的兄弟,我们对彼此都有亏欠,虽然没有说,大家都相安无事的一直过下去,但我不想这样,我害怕,我担心你会把我推开,我担心路铭嘉只是现在喜欢我而已,我不想失去你们,所以我在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和你们一直在一起。以一种对等的关系在一起。”陈蕊认真的说

“嗯?”秦池示意她继续说下去

“法医可以做你们的左膀右臂,在死者身上寻找证据,为你们破案找线索。医生的话在你们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帮你们治疗,我觉得都挺好的。”陈蕊说着说着竟有点不好意思。

秦池沉默了很久没有开口,久到陈蕊以为他睡着了。“你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。”秦池缓缓地说到,“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专业,而不是迎合我们的工作。”

陈蕊一脸疑惑,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冯萧,冯萧伸手摸了摸她的头,问,“你知道法医意味着什么吗?”

“就是从死人身上找线索,让警察破案”

“你说的也不能说不对,但是法医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与死者沟通的人,他们可以听到死者最后的遗言,如果说医生有治愈的能力,那么法医都有还原真相的能力,不论是医生还是法医,压力都很大,如果不是真的喜欢,我们都希望你按着自己的喜欢生活。也许开始秦池陆铭嘉对你是责任是亏欠甚至是义务,但是经历了这么多,你还不明白吗?他们一个真真正正的把你当做家人宠,一个真真正正把你当成女人爱?陆铭嘉把你从炸弹椅子上换下来时候说了什么,你难道忘了么?”

“我就是没有忘,所以才想,如果万一有什么事,完成了医生或者法医可以去帮你们,而不是干坐着着急”

冯萧伸手把陈蕊搂在怀里,一面轻轻的拍,一面说:“他们最希望的就是你能放开过去,开心的做自己,做一个普通的孩子,虽然忘记很难,但是大家都在努力不是吗?你现在不在是一个人了,你有家人,有我们,所以别再考虑别人需要什么,去考虑你需要什么。”

冯萧感到自己怀里有些湿意,她是真的心疼这个孩子,那么小就没了父母,再大一些唯一的亲人也没了,一个人一面跌跌撞撞的成长,一面竭尽全力的报仇,还好遇见的是秦池,这个孩子没有长歪。

“你身上的味道,好像我妈妈啊”陈蕊带些鼻音嗡嗡的说

冯萧一愣,抬头看向秦池,无声的说“我有这么老吗?”

秦池戏虐的看了她一眼“要在古代,你都当奶奶了。”

冯萧一个眼刀飞过去杀个秦池措手不及,手上又安抚的拍了拍陈蕊,“那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妈妈吧,有什么心里话都可以告诉我”

陈蕊抬起头,眼红的像兔子,“那陆铭嘉欺负我”


评论(8)

热度(41)